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黄金周首波客流高峰“井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国庆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昨天下午杀到,广州流花地区的省市客运站站内客流火爆,站外人行天桥人潮涌动。由于运力准备充足,加之提前实施始发分流、提前落客等措施,昨天全市各大客运站均未出现车票吃紧现象。

  省汽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从现场情况看,该站当天预计将发送旅客总量超过9万人,比平日客流量上涨近一倍,但还没有到达春运高峰期最高12万人的水平。海珠客运站一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将成为近年来国内出游人气最旺黄金周,加上因亚运城施工完毕而陆续返乡的外来工及假期返乡探亲的学生,昨天下午出现“井喷式”客流增长情况,并将一直持续到明日才会逐渐回落。

  为满足市民“十一”期间出行,广州市各大客运站纷纷出招:

  滘口汽车站:筹备140余台加班运力,前往省内肇庆、云浮、珠三角地区以及省际岑溪、玉林、容县、北流、博白的旅客,都可以通过网上购票(www.96900.com)及到市内各联网代售点或至车站售票厅等方式购票。高峰期间,肇庆地区的部分班次发班密度将达10分钟/班,并提前10天售票。

  芳村客运站:预售7天车票,投放加班运力约100台,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加临时售票窗口,于9月30日,10月1日、2日和10月7日期间加大部分发班密度和延迟部分末班车发班时间,最迟末班车发班时间为23时15分。部分线路大大加密了发班班次,例如阳江班线由原来的全天2小时一班加密到约40分钟一班,江门、台山、开平以及肇庆地区的高腰、金利、白土等线路加密到约15分钟一班。

  海珠客运站:目前已经增加深圳、东莞、中山、珠海、清远、湛江、电白、吴川、高州、化州等省内热门线路班次密度,并延长尾班车服务时间,同时调用30台大型班车作后备运力。(陈洁娜通讯员/冯燕萍苏耀基林昌云周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