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继续改写历史记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日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元汇率继续下跌以及避险买盘升温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日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8.2美元,涨幅为0.6%,收于1317.8美元的收盘价历史高点,盘中一度触及1322美元的盘中价历史高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8月份的56.3下跌至54.4,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4.5,显示出该行业扩张速度逐渐趋缓,这印证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出台下一轮大规模债券采购计划以刺激经济增长为期不远的预期,打压美元兑欧元汇率一度跌至6个月新低,而反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当日跌幅逾0.7%。

  弱势美元继续支撑黄金市场的牛市行情,令前一交易日受月末和季末获利回吐打压陷入盘整的黄金期价重新抖擞,将在凌晨和夜间的电子盘交易中酝酿的涨势进一步扩大并于早盘时冲破1320美元关口,触及1322美元的盘中价历史新高。尽管随后在获利盘抛压下回吐部分涨幅,但收盘前的新一轮反弹令其自9月初以来第12次刷新收盘价历史高点。

  分析人士称,尽管目前支撑黄金牛市行情的主要利好来源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近期重启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令美元陷入下行通道,从而彰显了黄金的保值魅力。但近期反对欧洲国家政府采取财政紧缩政策的抗议游行在欧洲大陆此起彼伏,令市场关于欧债危机的忧虑重燃,黄金市场上的避险买盘随之大幅攀升,也是助推金价本周累计上涨1.5%的实质性利好。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3.9美分,收于22.06美元,涨幅为1.1%。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3.5美元,收于1682.1美元,涨幅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