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联航完成对大陆航空并购 成全球航空业老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2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今年5月正式宣布以换股方式并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并购总值近32亿美元,双方北京时间昨晚宣布并购行动已经完成。

  今年5月美联航正式宣布以换股方式并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并购总值近32亿美元。此后,双方开始进入状态。经过4个月的多方筹划,9月17日,两家公司分别在各自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投票批准了最终的合并交易。昨晚美联航的母公司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已完成合并,成为超越达美航空的全球最大航空公司。新阶段的世界航空业“擂主”诞生了。

  合并之后的公司会沿用美联航的名称,但飞机机身标识沿用大陆航空的颜色和设计。而新公司的控股公司将名为“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以“UAL”为代码在纽交所开始交易。另一方面,尽管交易完成,但至少在未来一年内,在拿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单一运营证书之前,新公司基本上还是作为两家独立的航空公司运营。而总部就设在美联航的老家芝加哥,管理层方面由大陆航空现任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米塞克主导。

  国际航空的公司之间频繁上演合并的戏码。原因主要在于:首先,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之后,世界航空业开始稳步复苏。但是,部分航空公司仍然面临融资和运营成本高昂的难题,并购就成了他们生存的选择。2008年以来,世界范围内航空公司间就轮番上演并购重组,从德国汉莎并购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到法航-荷航集团并购意大利航空公司、再到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并购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等。而眼下伊航和英航的合并也在顺利进行等等。其次,拿这次美联航合并美大陆的重大行业洗牌与重组来说,也充分显示了传统大型网络航空公司的无奈。

  据说合并交易完成之后,新美航将落户星空联盟。星空联盟当中有一个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中国国航。在全球的航企逐渐向巨兽型发展的趋势之下,航空联盟就成为了巨兽拼抢的一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