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强力楼市新政策出台 超前购房还要继续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6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强力楼市新政策出台 超前购房还要继续吗?

  新华网深圳10月6日电(记者彭勇)买还是不买?国庆节期间,深圳市民许强为要不要买房苦恼不已:买吧,新的强力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出台,房价可能会下调;不买吧,万一要是再涨,未来的负担就会更重。

  许强的“纠结”也是很多人的烦恼,此前很多人选择了超前购房。深圳中原地产的一次调查显示,深圳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是34岁,相比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呈现年轻化倾向。问题是,这一次还要选择超前购房吗?

  房价飞涨时期的无奈选择

  10月1日,作为当地楼市风向标的深圳秋季住房交易会如期举行。此前国家有关部门和深圳市都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力度之大超乎想象,因此赴会的本地开发商寥寥。据统计,此次秋交会,参展的深圳房地产商有23家,只占总参展地产商的29%,深圳楼盘24个,占总参展楼盘的26%。

  购房者的态度微妙。记者看到,现场的人流量非常大,并不输给以往任何一届,但是出手购买的很少。前来看房的市民李维民说:“房价最近涨得太快了,我是来了解一下情况,调控政策出台一段时间后,无论是涨是跌,我都要快速买房,真是涨怕了。”

  正是这种“恐涨”心理让很多年轻的购房者匆忙入市。深圳中原地产近期进行了一次市场研究调查,他们选取今年7月份、8月份的2900多个样本,严格按身份证号码取证。最终的结果显示,在深圳,90平方米以下购房者平均年龄为33岁,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为34岁,144平方米以上的为37岁,总体平均34岁。

  深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王世界表示,34岁只是平均值。更具体的结构是,95%的购房者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其中25岁至35岁的购房者占比达到60%,36岁至45岁的购房者占比在30%左右。

  据了解,跟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深圳的购房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比如日本和德国,平均购房年龄为42岁,我国台湾的平均购房年龄为36岁,英国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为37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