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长10.5%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在国内需求的推动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0.5%和9.6%。

  报告说,鉴于对信贷增长更为严格的限制、为房地产市场降温和限制银行对房地产业贷款风险敞口等措施,以及中国政府计划在明年实施退出策略,2011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但增幅有所放缓。

  报告说,中国今明两年短期增长的三分之二将来自国内私人需求,政府活动将贡献三分之一,而来自净出口的贡献将接近零。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中期增长取决于是否能够对增长驱动力进行再平衡,即更多的增长应来自国内,而不是依靠外部需求。IMF建议,为了达到中长期增长目标,中国应对医疗、教育和退休制度进行改革,以增强社会保障体系。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是IMF关于世界经济走势分析和预测的重要报告,每年两期,一般在春季和秋季发布。(华盛顿10月6日电 记者冉维 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