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石化71亿美元认购雷普索尔巴西公司40%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安蓓 胡俊超)记者8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已于近日与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巴西子公司达成确认性协议,将认购雷普索尔巴西公司的新增股份,认购后的股份比例为40%,这一交易的对价共计71.09亿美元。

  这是中石化继其去年以近76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士Addax石油公司,取得伊拉克和西非油气资产后,又一次大型海外能源投资。

  据介绍,股权收购完成后,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价值为177.73亿美元。这一交易尚需获得中国政府的监管审批,但不存在融资条件。

  中石化表示,这一交易将更有助于实现其更多参与南美地区油气作业的战略目标,加快其国际发展,并优化其海上油气资产组合。

  根据认购协议,中石化和雷普索尔将共同开发巴西境内现有资产,同时允许双方在未来联合或独立参加新区块投标。雷普索尔巴西公司现参股多个巴西主要勘探盆地。

  雷普索尔公司是西班牙最大的工业公司,其经营业务包括勘探与生产、炼制与销售、化工、天然气等四个方面。

  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是中石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负责上游油气资产的海外投资和作业。中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和主要化工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