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通用汽车遭惠誉“垃圾级”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6日遭国际评级机构“垃圾级”评级。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将通用公司信用等级调至“BB-”级。

  惠誉国际指出,“BB-”级意味着通用公司“违约风险增高”。不过,这一评级机构指出,自去年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以来,通用已获较大提升。破产重组赋予公司更多融资灵活性。另外,全球汽车市场逐步回暖,公司有望从中获利。

  通用汽车2009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今年8月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具体上市时间为今年11月中旬。

  公司9月公布的上市计划书显示,通用正与银行磋商,希望获取更多资金流动性。

  分析人士认为,重组后的通用汽车一旦成功上市,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仅次于威士(又译“维萨”)公司2008年3月首次公开募股时197亿美元的融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