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国非农就业低迷纽约金价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10月8日电(记者 朱诸)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加大了美国推出量化宽松后续政策的可能性,因此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8日强势反弹,交投最为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34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3美元。当天白银和白金期价也相继走高。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9.5万人,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降幅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9月份失业率仍保持在9.6%的高位。

  8日黄金期货市场虽然早盘受获利回吐影响继续走低,但就业数据公布后,市场迅速蹿升,一路上扬,最终收于1345.3美元。交易员说,非农就业人数的不断下滑为政策制定者在刺激经济增长和就业方面施加更多压力,因而增大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1月3日的议息会议上采取新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可能性。

  当天,美元指数继续下探0.05%至77.36,同时美元对日元汇率跌至1比82.04的15年新低。一位芝加哥黄金交易员说,由于美元持续走弱,黄金的上涨势头仍然会继续。今天的就业数据再次印证了美国经济并无明显好转。

  当天的白银和白金期价也相继走高。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23.105美元,上涨52.1美分,涨幅为2.3%。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3.7美元,收于1708.7元,涨幅为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