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智利矿难最终救援阶段12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看一个好消息。被困井下两个多月的被困矿工终于等来了能够与家人团聚的准确日期。当地时间8日上午,智利卫生部长马尼亚利奇表示,最终救出行动将于12号正式启动,为最终营救进行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展开。
智利卫生部长马尼亚利奇当天说,救援进展顺利而迅速,可以预计本周末隧道就将打通,等待隧道内铺设桶壁的工作一结束,就立刻实施人员的救出行动。智利矿业部长戈尔伯恩当天说,目前使用重型挖掘机进行隧道挖掘的救援计划B已经完成大半,距624米的目标仅剩40米左右。为保证最后40米的挖掘顺畅,救援人员目前暂停挖掘,以更换钻头,预计耗时10小时左右。此外,救援人员还在7号进行了营救演习。
智利:备战矿工解救 太阳镜助阵
按计划,当矿工出来的时候救援人员将用45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对他们进行初步检查,然后再将他们送往一个固定地点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在获救后,矿工们将佩戴一副太阳镜岀井,以免眼睛在强光刺激下受到伤害。救援人员:太阳镜将有助于滤掉所有光谱范围内的光线甚至蓝色的光都会对矿工们已不习惯接触较强光线的视网膜造成损害
智利:被困矿工家人守夜祈福
得知这个好消息后,矿工家属们进行了为矿工们祈祷平安的守夜活动,等待亲人们回家。杰西卡的丈夫和侄子都被困井下,她和丈夫罗哈斯已经结婚25年,有3个孩子,2个孙子,却一直未在教堂举行婚礼。杰西卡 被困矿工家属: 他曾告诉我 我们将会和孩子一起旅行我们将会举行婚礼 然后一起出去旅行我一直在等着他实现诺言的那一天
34岁的矿工克劳迪奥的女儿们也制作了海报,表达了她们一直盼望爸爸回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