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我国8月抛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 7个月来首度减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财务省10月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8月抛售2.0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

  7个月以来首度减持,为2005年以来最大单月减持

  早报讯 日本财务省10月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8月抛售2.0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这是中国连续7个月增持日本国债后首度减持,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减持记录。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在抛售2.02万亿日元的日本短期国债的同时,买进了价值103亿日元的长期国债。

  今年1到7月,中国曾大幅增持日本国债,其中5月中国增持日本国债高达7352亿日元,创下近年来记录。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8日下午发表评论称,“在全球化时代,(中国大幅减持日本国债)是不可避免的。”他强调说,财务省应当密切关注国债与汇率管理政策,分析此举与长期利率波动有任何关系。当前,日本国债九成以上由日本投资家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