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工银亚洲高管在港被控涉嫌受贿 涉案约580万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报道,香港廉政公署(Independent Commission Against Corruption)称,已对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Industrial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Asia) Ltd., 0349.HK, 简称:工银亚洲)一名高管及其他两名人士提出起诉,指控其涉嫌行贿受贿。

  廉政公署在一项声明中称,三名被告分别为工银亚洲公司业务部主管陈宝奎(Derick Chan)、工银亚洲房地产及融资部前主管陈翊耀、裕汇集团有限公司(United Win Holdings Ltd.)主要股东兼董事曾伟。

  廉政公署指控陈宝奎收受曾伟330万港元贿款,作为协助延迟曾伟欠工银亚洲贷款还款到期日的报酬。

  廉政公署还指控陈翊耀收受曾伟250万港元贿款,作为就曾伟向工银亚洲提出贷款申请时协助拟备放款建议书的报酬。

  三名被告被控共九项罪名,目前已获保释。记者周五无法立即联系三名被告对此置评。

  工银亚洲拒绝对此置评,记者无法立即联系裕汇集团有限公司对此置评。

  工银亚洲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 1398.HK, 简称:工商银行)在香港银行业务的旗舰。以资产总值计,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