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第一时间.读报 2010-10-09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读报。
《新华社》报道,今年春节,四川的王申发欢天喜地的住进了福建省晋江市替外来职工建造的廉租房中。可没过多久,小王就发现这房子还挺麻烦。小区距离晋江市中心几十公里,没有物业管理,连个像样的超市也没有,生活很不方便。小区内也没有绿化,大风吹起时,地上的黄沙土迎面袭来,人都睁不开眼睛。由于没人打扫,小区满地都是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很多人想住都不敢搬进来。截至今年8月,这个廉租房小区4幢楼的总入住率仅为十分之一。不仅仅是晋江,不少地方对保障房重建设轻服务、轻管理的现象比较突出。  
《新华每日电讯》报道,想让保障房 住户住得好,地方就要舍得投入,做好公共交通、医疗、教育的配套设施。可问题恰恰是一些地方没花这笔钱。保障房大多数住户的收入较低,一般都出不起物业费。如果请物业公司来管理,物业费由谁来出呢?
    保障房,保障房,就是为了保障低收入群体能住上满意称心的房子。有了保障房很重要,但是,让房子能正常使用更重要,毕竟,这房子是要遮风挡雨,安身立命的,不是一个好看却不中用的玩具。
下一条
十一黄金周刚过,有些景区的风光让游客留恋忘返,也有些景区让人心里添堵。《新华社》报道,黑龙江一些山林景区内设置了不少人造庙观景点,烧一次求愿香要60元,一柱一米多高的香打完折还要880元。景点还有算命先生,抽个签10块,批八字要20元。停车费要10元,对不起,还甭嫌贵,还没有发票。与之相对应的是,黑龙江省5A级景区的门票才要30元,北京故宫的门票也才只有60元。一些游客总结了顺口溜,说是“有山必有庙,有庙必敛财,景区太乱套”。别看收费多,景区大部分路段却是黄土路,缺少路引标志,一些险峻路段连围栏都没有。工作人员解释说,景区资金不充裕,先修庙宇赚点钱、再投入。
对此,今天的《新华每日电讯》评论说,一味追求短期利益,兴建未经批准的殿堂收取回报,虽然“来钱快”,却对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和社会风气带来负面影响。这钱烫手啊。
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说法,接下来是读报留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