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对手]创业板-要股票还是要钞票(2010.10.9)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对手]>>


    创业板的推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们都热切盼望,通过降低上市门槛,能够让众多为资金短缺困扰的中小企业获得有效的融资渠道,从而创造出一批微软、英特尔、亚马逊式的高科技企业,进而加速我国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创业板开板后,高股价、高市盈率、高超募率的出现让股东们身价陡增,这也让一些人产生了套现的冲动,各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重要成员开始出现大面积集中辞职的现象。有人惊呼:创业板要变身“套现板”了。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公司上市后管理人员重新选择生活方式的正常现象。

    如何进一步促进创业板的健康发展,大家给出的是不同的药方,这些药方对创业板的投资者、创业板的研究者以及创业板的监管部门都具有很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