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限购令将“踢”部分开发商出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FP供图

  业内专家表示,“限购令”成为各大城市的主要杀手锏,可能会直接影响市场需求,部分中小开发商,以及布局单一的房企将面临出局的困境。

  上海“限购令”规定本市与外省市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深圳规定,在深圳已经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将不得再购买新房。宁波市亦规定每户居民在本市只能新购1套住房。

  资深地产人士蔡鸿岩分析认为,社科院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城市居民拥有住房比例已高达87.8%。按此推算,京、沪、深等城市现有城市居民接近九成已无购买商品房资格,市场总体需求至少减半将是铁定的现实。对于布局单一市场的房企来说,此番新政将会使其遭受灭顶之灾。

  此外,市场传言广州可能也会出台类似的“限购令”。满堂红高级经理周峰表示,“不论广州将出台何种程度的细则,市场都会重新步入缩量调整。”根据满堂红研究部对今年前三季度购房者身份辨别,广东省户籍占比59.9%,其中广州市户籍的占比31.9%,其他省份户籍占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