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深圳:限购令下楼市反“井喷” 实为九月销售业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2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相比上海,深圳楼市“限购令”可以说是闪电出台,在这次国家楼市调控新规出台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30号,深圳这个限购令就紧随推出,那么到今天这个限购令出炉已经8天时间了。不过从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给出的数据来看,十一长假七天深圳总共售出2500多套房源,和此前一周房源的成交量相比,是不降反升。而这也和北京、上海等地长假期间楼市冷清的成交量形成了鲜明对比。深圳的这种情况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合常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在深圳市场的调查。

    记者今天走访了深圳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十一长假期间,深圳一二手房的成交都非常惨淡。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十月一号深圳限购令出台之后 深圳的成交量是被速冻了 成交量是大幅下跌了 据我们从售楼处得到的反应来看 至少下跌了三到五成。”

    美联物业区域经理白先桃:“1号到7号这段时间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基本上就是停了下来 环比对比九月份成交量基本上是下跌了80%左右  一手房的成交量也降了30% 40%。”

    不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却显示,十一长假7天,深圳市房屋总成交套数为2538套,其中仅十月一号和四号就分别成交了六百多套。这是怎么回事呢?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其中大部分的成交都是在九月底签订购房合同的。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市场部总监周学军:“实际上10月1号到7号的成交量是非常得少的 我们从成交的楼盘上可以看出来 大部分的楼盘已经是在10月1号之前已经是卖完的  但是我们系统登记的楼盘基本上都是在九月二十号左右开盘的那些楼盘 所以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出来 实际上这个2500多套房子 在10月1号到7号之间 大概成交的不会超过20%。”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因为从签认购书到签正式的合同到国土局去备案 这个需要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 所以我们现在在国土局网站上看的成交数据其实一个星期之前的数据。”

    情况果真如此吗?记者随后也致电深圳部分楼盘,了解十一长假期间的销售情况。开发商坦言限购令出台确实对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

    深圳某房地产开发商:“深圳基本上没有什么楼盘销售很好的 是不是首次置业的楼盘会好卖些 比如说小户型的  首付由于受资金的影响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