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广发证券:我国短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也认为,本周初的大盘震荡将会加剧,个股走势也将出现分化,但多头市场格局已经出现,大盘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中线逢低加仓,热点板块可以关注:新兴产业、消费、通胀和重组概念。

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今年GDP保持10%以上的增长应该说没有太多的悬念。他们对于调结构、楼市调控和加息等问题做了分析。我们分别来看下,调整结构对传统产业特别是高能耗的行业会有影响,但只是局部性和结构性的影响;楼市调控“新五条”出台进一步强调了执行力度,而预期更严厉的调控手段比如说征收房产税等仍在准备中,因而本次调控的效果还有待继续观察;从通胀预期管理来看,全球流动性过剩,难免会出现输入性通货膨胀,广发证券认为尽管我国CPI短期仍将维持高位,但在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维持低利率促进本国经济发展的环境下,我国短期加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此外,汇率战和贸易战进入临战状态,我国将会采取更富策略的措施避免人民币短期快速升值,以减轻对我国经济的不利影响。本月中旬,主导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策略的“十二五”规划有望得以定调,预计刺激内需的政策会继续延续,可以想见,这将对于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