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后市股指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大涨影响,上周五两市开盘均高开1%左右,并展开积极上攻,并且呈现出单边上扬走势,沪指成功站上2700点大关,突破7月份以来的盘整平台,并创下近5个月以来的新高。盘面上看,资源类板块占据了两市涨幅前列,煤炭板块大涨逾9%,权重股也集体发力,金融板块全线上扬,地产板块更无惧调控影响,万科率地产股早盘再次上演逆转行情,有力地支撑了大盘上涨。国庆长假前个人一直分析认为的“大盘将会在节前仍以阳线收宫居多,如果没有特别利空消息的话,仍预期短线股指仍然向上攻击”观点得到全面确认。个人认为,上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不仅仅创出了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而且还呈现出量价齐涨的极佳K线组合趋势,因此,预期A股市场的量能还将要进一步释放,后续行情的上升空间短期仍有冲高动能。

  大盘分析:上周五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放量大涨,沪指突破2700点大关。技术上,指数大幅上涨一度逼近百点涨幅,继上一交易日后又一中阳线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已经打破了前期箱体整理格局,均线系统显示,5日线将向上穿过10日及 3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这都利于大盘短期内继续向上攻击,但短线小幅冲高后应有一次回抽选择方向过程。可以说,节日期间的大涨迅速消除了节前对于国际市场风云变幻的担心,极大地刺激了两市主力做多的热情,地产板块受新政影响先抑后扬更是助涨了个股反弹的决心,美元指数一再走低,看不见的汇率战争提升有色金属期货价格间接带动在色股大涨。至于短期走势,在突破2700的压力位置后,我们有理由继续乐观;而房地产政策调控最后一个房产税筹码也逐步落实,可以说调控政策基本尘埃落定,因此市场将更有上涨的理由。

  后市展望: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高开高走,沪市更是久违地收获了90点的涨幅;从政策面、经济和企业盈利维持良好方面来看,指数都基本了上升的条件,当日大盘的运行尚属强势;而技术上也形成明显的箱体突破走势,后市有望延续强势格局。目前煤炭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煤炭行业近年以来的整合对全行业形成长期利好;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今年即将结束,需求即将得到报复性反弹机会;而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就放量大涨,这些无疑为十月开了一个好头,大盘上涨趋势确立,下一步有望挑战上证指数3000点。另外,虽然后市依然存在着向下夯实上涨基础的可能,考虑到上个交易日向上跳空缺口离收盘位置较远,即使后市出现回落也难以撼动已经向上跳空缺口,后市向上是大概率事件。预期后市A股市场的量能还将要进一步释放,后续行情的上升空间短期仍有冲高动能。

  操作策略:市场处于突破后的震荡将可预期,今周市场指数上或难有大的进展,震荡的概率为大,但个股行情仍将精彩。操作上,既然大盘已经突破2700点,中长线可持有二线蓝筹不动。投资者短线可密切留意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尤其是其中的小金属品种,如黄金、稀土、箔等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