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期市全线大涨 油脂豆类等涨停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大宗商品整体强势,特别是农产品在外盘大涨的影响下,油脂、豆类、橡胶和玉米涨停。棉花延续疯狂,大涨6.63%。塑料带领化工品种大幅上涨。有色金属在沪锌带领下上涨,沪锌在盘中一度涨停,收涨4.98%。

  农产品方面,郑棉1105合约涨6.63%,报23965元,该合约盘初一度涨至24280元的历史新高;白糖1105合约涨3.64%,报5973元;菜油1101合约涨停,报9378元;强麦1105合约涨1.17%,报2598元;籼稻1105涨2.94%,报2241元;豆粕1105合约涨停,报3336元;豆油1105合约涨停,报8918元;豆一1105涨停,报4276元;玉米1105合约涨停,报2153元;棕榈油1105涨停,报8184元。

  金属市场方面,沪锌1101合约涨停,报19060元;沪铜1012合约上涨3.69%,报62990元;沪铝1012合约上涨3.35%,报16495元;沪金1012合约上涨1.66%,报290.85元,盘中创下291.46元历史新高;螺纹钢1101合约涨1.54%,报4341元,线材1101涨1.60%,报4439元。

  燃油化工品方面,LLDPE1101合约上涨4.08%,报11490元;PVC1101合约上涨2.07%,报8130元;PTA1101合约上涨3.35%,报8640元;燃油1012合约上涨2.38%,报4598元;橡胶1103合约涨停,报29065元。

  沪铜

  东亚期货:从今日盘面走势来看,沪铜一改前期弱势调整格局,今日跳空高开后一路上行,铜价站上63000的高位,主力1101合约最高涨至63480,直逼年内高点。从趋势来看,沪铜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上涨格局,后期有望继续大幅上涨。操作上,建议多单仍可继续持有。

  沪锌

  东亚期货:美元贬值金属大涨,沪锌盘中一度封停。沪锌今日跳空高开,突破三角形整理区间,虽然周五晚间LME锌走势不强,但由于沪锌投机性较高,因此今日盘中走势强劲,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国内现货价格并未大幅走高,相反贴水越拉越大,因此不建议高位继续追涨,观望为上。

  橡胶

  今日国内橡胶主力合约受外盘影响跳空高开,盘中价格震荡向上,接近11点价格涨停至29065元。现货方面,今日中橡市场全乳胶挂单量1986,挂单均价27975,量与价都高于前一个交易日。昨日全乳胶成交均价为28001,大幅高于前一个交易日。今日国内橡胶涨停,从技术面看价格处于多头格局中,价格快接近历史新高30000关口,前期多头持有,没有头寸者不易盲目追多。

  沪钢

  上周全国主要城市螺纹钢库存大幅增加20.079万吨至567.655万吨,库存的再度上升对钢价起到一定的压制作用。从盘面上看,目前螺纹钢在触底之后继续回升,成功站在10均线上方,5日均线拐头向上,且KD指标交叉后继续向上发散,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谨慎持有。

  棉花

  根据美国农业部报告,由于国内棉花种植面积的下降,新年度中国棉花产量下降21.8万吨,降幅超过3%。而中国的国内消费保持旺盛,高于先前预测。棉花基本面是处于偏紧状态,现货市场上现货同样比较紧张。在外棉涨势强劲,创出新高和现货价持续上涨带动下,棉花期货价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

  从盘面走势看,棉价受上周五美棉上涨影响跳空高开,盘中大部分时间处于窄幅震荡。郑棉短期涨势依旧保持强劲,仍处于加速上涨趋势之中。操作上多头可以继续持有。

  豆类

  美国农业部意外下调美豆产量及期末库存使得美豆供应紧缺的局面进一步加深,全球大豆也将由上一年的过剩转为相对偏平衡,当前南美大豆播种面积尚未确定,产量也存在很大变数。美豆在收割季节产量及库存的下调短期对市场形成强势支撑,美豆后期走势仍取决于南美减产幅度是否会达到市场所预期。同时,随着美豆收割进度加快,美豆产量基本确定下来,后期市场走势很难再受到美豆产量的影响,更多受制于南美播种进度及未来产量的变化。

  从盘面走势看,大豆、豆粕在经历短期调整后再次封在涨停板,上涨趋势保持完好,可以继续持有多头;豆油、棕榈油则在今天涨停之后在创出阶段新高,短期上涨趋势也没有发生改变,可以继续持有多头。

  郑糖

  一德期货:本榨季全球食糖供小于求已经使得各国库存大量减少,中国也不例外。而日前海南暴雨袭击后,产量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对于糖市是很强的利多,加上国际市场愈演愈烈的货币战争,商品的金融属性将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期糖大幅走高,但是主产区现货白糖价格仍徘徊在6000一带没有大的动作,做多的时候需要谨慎。

  油脂

  一德期货: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局表示,今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可能与上年的1760万吨保持不变。这将是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连续第三年保持零增长。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棕榈油局长表示,今年偏高的降雨量影响了棕榈果收获,棕榈出油率停滞不前可能制约年底棕榈油产量,棕榈油产量增长速度放慢可能导致价格上涨。行业人士表示,到年底棕榈油价格可能涨到3000令吉,因为降雨量偏高可能引发洪水,放慢油棕榈收获,影响油棕榈运输以及出油率。

  操作上,在美国大豆、豆油及马来西亚棕榈油近期消息利好的带动下,连棕榈油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多单可继续持有。

  沪油

  外盘市场:2010年10月7日, NYMEX-WTI11月合约开盘价83.27美元;收盘价81.6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6美元,跌幅1.87%。ICE-Brent11月合约开盘价85.30美元;收盘价83.4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3美元,跌幅1.92%。消息面: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政府30日公布政府令,规定自10月1日起将俄石油出口税从现在的每吨273.5美元下调至266.5美元。

  此次国际油价反弹主要由于美元大幅贬值而非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引起。中国此次面对的汇率问题如何解决,政策上有待进一步明朗。操作上,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