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泡沫化的指数行情 逢低继续关注地产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股指继续单边大涨,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金额更是创出年内的新高,沪指更是在节后短短两个交易日内连续突破了2700点与2800点的整数大关。尽管指数行情火爆,但前期被游资热炒的创业板、中小盘、医药股开始显著回落,结构性的上涨行情以另一种方式上演。大多数以前被冷落低估值的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开始受到热捧。

  由于目前国内利率较国外的低利率明显偏高,有可能导致大量的热钱蜂拥而入。10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本币的升值必然导致资产价格上升,这也是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等类股上涨动力所在。创业板、中小板的次新股等估值较高的题材股受到资金“遗弃”,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板块个股的风险。由于目前市场指数化的“二八”行情的特征较为明显,因此,一般的非专业的上班一族投资者可逢低重点关注指数基金及部分中小盘的地产股,或许能把握好目前这波泡沫化的指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