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5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电力行业:资产整合升温 水电第三季度盈利佳

  核心观点:

  2010年9月,我们给出的电力行业月度投资组合回报为-0.44%,电力行业指数回报为-0.99%,沪深300指数回报为-0.77%。我们的投资组合表现超越行业指数0.55个百分点,电力行业指数落后沪深300指数0.22个百分点。

  由于通胀预期加强,煤炭价格有上涨的压力,火电行业盈利仍然面临考验。在火电行业中,我们相对看好合同煤比例高,对燃料成本控制能力相对较强的公司。广东地区的火电公司所用重点合同煤比例高,并且该地区上网电价高,盈利能力相对较强。

  第三季度,全国大部分地区来水情况良好,水电机组利用率持续上升,盈利能力继续提高。我们预期水电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较佳,同时预计具备季调节能力的水电公司在第四季度的盈利能力有望优于上年同期。

  从投资机会上看,资产整合仍然是市场中的亮点,并呈现持续升温的趋势。我们继续看好具有资产整合潜力的公司,尤其是具备“小公司,大集团”特征的上市公司。

  从估值上看,行业重点公司的2010年动态市盈率在18-25倍,PB估值在2倍左右。我们维持对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粤电力A(000539)、穗恒运A(000531)和国电电力(600795)具有相对估值优势。水电行业第三季度盈利佳,我们预计黔源电力(002039)业绩拐点出现。

  我们继续选择估值安全边际高且具有资产整合潜力的公司,并加入业绩拐点出现的水电公司。在10月的投资组合中,分别给予粤电力A、穗恒运A、国电 电力和黔源电力等公司各25%的权重。(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