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四季度行情可期 行业选择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价升量增,股指再度站上2800点,市场热点纷呈。在对四季度行情的展望中,大多基金表示乐观。

  华安基金认为,市场将可能延续三季度以来的市场格局,以反弹与震荡交织的平衡型市场为主导,结构性市场机会主要来源于行业与个股基本面的改善。

  华安基金认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来自三个方向。一是在现有估值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甄别和挑选消费崛起和内需导向带来的投资机遇。

  二是关注战略新兴产业的政策出台和执行推动,尤其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节能减排等领域,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整体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的迫切性,决定了相关新兴战略产业迎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三是由通胀预期、升值周期、央企重组、区域经济均衡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等引发的结构性机会。而周期性行业也可能因为政策变化的影响导致短期供求关系变化,从而带来短线投资机会。

  南方基金认为,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在于政策和经济走向。目前来看,政策面已经结束收紧周期,进入了观察期,房价、CPI与经济的走势对政策变化有决定性影响。如果通胀在四季度开始冲高回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然后企稳,政策将转向对经济增长的关注,市场将迎来难得的上涨机会。

  博时基金表示,四季度将更多关注与内需、消费服务相关的行业,特别是那些少受成本约束的新兴行业,并坚定看好四季度的行业轮动机会。

  东方基金认为,展望四季度市场,部分经济短期暂时回落夯实了中长期经济发展的基础,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和“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是推动经济回升的两大动力。如果通胀在四季度开始冲高回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然后企稳,政策将转向对经济增长的关注,收紧周期可能结束,流动性与经济数据将逐步呈现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效应,震荡上行格局有望形成。

  信达澳银投资副总监黄敬东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转型任重道远,重资本投入的周期性行业再难恢复到2007年的估值水平,而在转型过程中最确定能受益的消费类行业必然成为长期投资的重中之重。

  在信诚蓝筹基金经理张锋看来,未来的投资需要遵循结构调整的思路,从中选择潜力行业,再进行个股选择。

  张锋认为,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为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机会。随着去年以来调结构政策的不断推出,未来经济增长路径逐渐清晰,因此应对经济平稳转型持乐观态度。由于上述的经济纵深大和内生动力强的原因,中国的经济转型过程中亮点颇多。这些亮点即机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消费和服务领域。二是传统产业领域。三是新兴战略产业方面,如新能源、新技术的应用、节能减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