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涨空间已被打开 短线面临热点转换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券商、银行、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农林牧渔等大蓝筹股领涨的推动下,昨日沪深大盘继续大幅上涨,沪指轻松翻跃2800点关口,两市股指再度以中阳线报收。两市成交急剧放大至4291.40亿元,至少是今年以来的天量。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多数板块翻红,金融、煤炭、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均在4%以上,而酿酒、陶瓷、商业百货板块逆势下跌,下跌幅度均超过1%。中小板整体走势偏弱,创业板展开回调,同时前期表现强势的医药、饮料等板块展开调整。

  券商板块存在交易性机会

  昨日券商板块全面爆发,随着《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颁布,惨烈的佣金价格战迎来刹车的一线曙光。北京首证认为,为配合该佣金管理新规的落实,目前国内券商已开始着手修订内部考核指标。新的佣金管理办法的成效将在2011年逐步体现。而且,上半年由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传统经纪与自营业务难以继续增长等因素影响,券商板块领跌整个A股市场,以流通股加权平均计算,整个行业半年跌幅47.01%,而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7.51%。随着近日大盘的强势上攻,处于价值洼地的券商蓝筹板块有望崛起。此外,尽管宏观方面流动性难以出现大幅放松,但个股方面,由于市场下降空间有限,个股的估值处于市场的底部,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加上三季度季报行情已悄然启动,证券行业三季度业绩环比快速增长应无悬念,后市存在交易性机会。

  短期股指将震荡调整

  昨日盘面“二八”分化明显。宁波海顺李文文认为,大盘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表现强势,后市的上涨空间已被打开。技术上,目前股指已站上30周线,5周、10周、20周线都有加速向上发散的迹象,MACD红柱也在逐步放大。而成交量的连续放大,说明中期走势向好;均线系统向上发散,意味着本轮行情的上涨目标有望达到3000点附近。但短线权重板块集体拉升后,市场出现连续逼空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从短期来看,股指偏离5日均线较远,有回调的要求。而周线上目前已出现两个跳空缺口,一般从历史经验来看,第二个缺口都会被回补。同时股指刚刚突破2700点一带,盘中并未出现回踩,在技术上存在着较强的回踩要求。加上本轮大盘率先反弹的有色金属、黄金板块短期涨幅较大,昨日已出现筹码松动迹象。预计短期震荡调整的要求较为强烈,但整体不改上行趋势。

  地产股存在短线机会

  在股指连续上涨后,短线震荡将不可避免。一些涨幅较大和解禁压力临近的创业板个股存在较大的风险,短线应予以回避。在近期操作上,可重点关注超跌的房地产板块。虽然地产股有政策风险,但房地产也属于实物性资产,具有一定的抗通账功能,因此,短线存在着一定的反弹机会。另外,可重点发掘涨幅小、估值低、成长性强的品种,以波动性策略应对。而资源类品应该还有一定的机会,短线可继续关注,但要避免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