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身陷“汤勺门” 必胜客被指钻法律漏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一消费者带3岁孩子在必胜客不慎喝下一杯漂浮有金属碎屑的饮料之后,要求对方对孩子未来的病情作出赔偿保证;而必胜客方面表示,公司只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补偿,补偿物为价值1000元的必胜客餐券。

  “企业是否需要对未来潜在损失进行赔偿,是我国目前法律中的盲点。”一位资深法律界人士指出,“在这个案例之中,必胜客有钻我国法律空子的嫌疑。”

  三岁儿童喝下“问题饮料”

  今年8月1日中午,从事法律工作的陈峥携家人在上海龙茗路必胜客餐厅就餐,点了4杯饮料。陈峥发现饮料中有大量漂浮物,该漂浮物为金属小碎屑。但当他发现时,三岁多的孩子已经将其中一杯一饮而尽。陈峥当即与必胜客工作人员交涉。

  交涉无果。8月2日和9月初,陈峥两次携子前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就诊。据陈峥讲述及其提供的资料显示,X光检测发现小孩腹部L3右侧横突旁小片状高密度影,考虑异物可能(注:医学上所称x光检测出的高密度影最有可能的就是金属异物)。

  对此,陈峥咨询专家及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如该带有棱角的金属留在小孩腹中,可能会造成肠包块、结石等多种不良后果。

  陈峥表示,经检测,必胜客饮料中的重金属铬含量严重超过国家安全标准。铬一旦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铬盐又属于强致癌物质。

  近两个多月里,双方多次协商,未能圆满解决问题。陈峥说,必胜客需对孩子未来的病情作出赔偿保证;而必胜客方面认为,陈峥需拿出相应证据,公司才能根据现实情况进行合理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