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华泰证券:四角度寻找重组股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4: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并购重组是今年的市场热点之一,进入四季度,如何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华泰联合证券策略组表示,一般每年的二季度左右是市场的淡季,进入三季度后重组市场逐渐加温,年底进入高潮。目前央企、国资整合力度的不断加大,下半年并购重组的大潮将势不可挡。华泰联合证券表示,投资者可从四角度来寻找投资机会:一是关注央企整合、国资整合以及产业链整合的投资机会。二是寻找股本小、股价低、微利且债务包袱不重的壳资源,同时对已有重组公告但是中止的个股逐一分析,寻找潜在优质重组股。三是重组公告股票的二次挖掘——很多股票尽管发布了重组公告,但实际上并未被市场完全认识,股价仍被低估。四是不考虑公司基本面,只关注重组股的进程公告时间,此投资策略建议在股东大会通过公告日的第二个交易日进场,证监会批准日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