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国本周五将宣布中国是否为汇率操纵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备受关注的美国财政部汇率报告即将于本周五公布,美国是否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即将见分晓。美国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了一份针对中国的议案,允许美国对进口自汇率低估国家的商品征收特殊关税。

  路透社报道说,在中期选举临近的关头,奥巴马政府面临着在周五截止日期前就是否首次正式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做出艰难决定。美国11月2日国会大选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对奥巴马经济政策的一次公民投票。一些政客使得中国汇率政策成为一项竞选议题。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纷争不断,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两党竞相抨击的目标。

  上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未能就国际货币争端达成协议,美国将在汇率政策上进一步对中国施压。美国一位官员说,奥巴马(Obama)政府很高兴得以让中国人民币政策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的中心议题,并感觉到中国在回应美方的努力,过去一个月让人民币更快升值。但这位官员表示,还要继续施压,以防倒退。(王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