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欧盟决定对高强力纱等三种中国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3日专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13日对从中国进口的高强力纱、PET塑料和三聚氰胺三种产品分别作出反倾销决定。

  根据这一决定,欧盟将对中国高强力纱征收最高约14%的正式反倾销税,为期5年。高强力纱被用于制造传送带、汽车轮胎和安全带等。一名欧盟官员透露,欧盟成员国代表在是否征税问题上分歧严重,但按照欧盟反倾销规则,弃权视同赞成,支持征税的一方才得以胜出。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当天还决定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PET塑料征收正式反倾销税,为期5年。欧盟2004年8月决定对中国PET塑料征收正式反倾销税,原计划下月到期。PET塑料主要被用于生产饮料瓶。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同时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三聚氰胺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税率最高超过50%。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的表决结果不是欧盟的最终决定,但由于该委员会由欧盟成员国代表组成,其表决结果基本反映了欧盟成员国的意见,通常会被具有最终决定权的欧盟部长理事会采纳。反倾销措施一旦在欧盟官方刊物上正式公布,将立即生效。

  最近一段时间,欧盟针对中国产品频频动用反倾销等贸易保护措施,保护主义风气有所抬头。

  在上周于布鲁塞尔召开的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上,亚洲和欧洲国家领导人一致表示,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