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腾讯正式起诉360不正当竞争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与360公司的“隐私门”事件不断升级。昨天晚间,腾讯方面发出声明称,由于备受360隐私保护器滋扰和诬蔑,腾讯公司已于近日正式起诉360不正当竞争,要求奇虎及其关联公司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作出赔偿,法院目前已受理此案。

  据悉,9月27日,奇虎及其关联公司通过各种途径传播“360隐私保护器”。该隐私保护器直接针对QQ一款软件,用户运行360隐私保护器后,该保护器会提示用户QQ安全检查模块在“窥视用户隐私”,使得数亿QQ用户中产生恐慌情绪。对此,腾讯公司当天发表声明称该保护器是对腾讯QQ安全功能的误解,腾讯绝没窥视用户隐私。10月11日,腾讯QQ产品团队又发布“关于腾讯QQ被诬蔑‘窥视用户隐私’的严正声明”。

  昨天,腾讯公司在递交给法院的诉状中称,“360隐私保护器通过监测腾讯QQ聊天软件的运行,利用虚假宣传手段,误导和欺骗用户,诬蔑原告和原告的产品窥视用户的隐私,给原告及原告的产品和服务的声誉造成极大损害”。同时,腾讯还指责被告360通过官方博客、官方论坛、制作专题等方式称“QQ窥探用户隐私已久”,并请用户“慎重选择QQ”,腾讯认为360诋毁了其公司及其产品和服务。

  对此,360公司称,截至昨晚,公司法务部门未收到法院的任何通知,360认为腾讯采取诉讼是为转移网民对腾讯QQ偷窥隐私的注意力。360也在紧急准备材料,近日也将向法院状告腾讯。(记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