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同步光大银行涨停 中路股份遭乌龙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盘面有多揪心,看看中路股份(600818.SH)10点17分的乌龙指即知。

  10点17分不仅光大银行(601818.SH)扬眉吐气,就是代码后三位一模一样的中路股份也跟着沾了一把光。早盘仅在1%涨幅附近徘徊的中路股份,在光大银行涨停的瞬间也直奔涨停,从17.39元直拉到19.05元,中路B股以及其余迪士尼概念股也在这个时间出现异动。

  盘面上19.05元档位迅速地挂出了5笔9800手的巨单,动用的资金上亿,然而19.05元距离中路股份的涨停价19.06元还有一分钱之遥,为何在19.05元挂巨单?到底中路股份是真的乌龙指还是有人故意对倒?

  一位市场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乌龙指的概率大一些。首先是时间与光大银行涨停时间一致;其次,封中路股份的涨停不需要单个游资一次性动用上亿资金,其流通盘并不大;再看中路股份接下来的表现,其走势与拉涨停前一样,不温不火,这证明主力认识到错误之后就马上撤离了。”

  该笔买入如果按照均价计算为18.22元,而中路股份随后横盘的区域就在这个价位附近。但中路股份在尾盘时出现一波拉升,收盘报18.73元。上述市场人士分析:“很有可能是在为第二天的出逃作准备,做个好的收盘价,第二天直接集合竞价出货。”

  据了解,该类尾盘异动手法在主力不愿意动用过多资金,或者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经常使用,为的是距离收盘时间越短,抵抗抛盘的压力越小。“在大家没有反应之前,做个收盘价,通常也可以做图形,比如2002~2003年的中粮屯河(600737.SH)。”上述市场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