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华夏基金大幅补仓 高成长龙头股受主力青睐(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力资金9月“紧盯”政策利好

  9月份市场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格局,主力资金在震荡中利用时机积极布局政策利好板块,新能源等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板块均出现了较大的资金净流入,预计短期内主力资金仍将围绕政策利好布局。

  主力“进”散户“退”

  9月份市场总体延续了8月份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交投受到连续假期的影响,呈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以9月份19个交易日来计算,日均成交在2350亿元左右,依旧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据统计,上月沪市主力成交18197.30亿元,其中流入金额9120.13亿元,流出9077.17亿元,净流入资金42.96亿元;而散户成交5492.69亿元,其中流入金额2735.70亿元,流出2756.99亿元,净流出资金21.28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8892.00亿元,其中流入4447.05亿元,流出4444.95亿元,净流入资金16.08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11956.64亿元,其中流入5958.85亿元、流出5997.79亿元,净流出资金38.94亿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规律来看,自06年以来,连续两个月窄幅震荡盘整的走势并不多见,而这种走势今年出现了两次:即2、3月份以及8、9月份。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连续两个月的盘整行情过后,市场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暴跌,从而印证了久盘不上必跌的市场规律。从这个角度来说,此次市场连续两个月盘整后,风险也相对较大。不过需要强调的是,接下来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政策多发期,在此期间热点的炒作将层出不穷。

  主力资金布局政策利好板块

  在震荡市的背景下,9月份主力资金逐渐暴露了在行业选择上的特点。从行业板块的资金流向来看,数据显示,上月主力资金实现净流入的行业板块有医药、仪电仪表、汽车类、电力设备和其它,分别净流入资金92.31亿元、76.80亿元、66.92亿元、65.97亿元和45.05亿元;上月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行业板块有农林牧渔、房地产、计算机、建材和通信,分别净流出资金45.86亿元、34.93亿元、30.69亿元、27.60亿元和27.27亿元。

  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上月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有新能源、锂电池、太阳能、新材料和航天军工概念股,分别净流入81.22亿元、64.35亿元、54.94亿元、52.91亿元和45.41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是农业龙头、ST股、物联网、3G和数字电视,分别净流出48.96亿元、31.07亿元、21.36亿元、20.81亿元和18.03亿元。

  针对9月份主力资金的板块选择,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说8月份主力资金更多的是根据经济数据暗示的热点进行布局的话,那么9月份主力资金布局政策利好的意图相对更加明显:9月份新能源、锂电池、太阳能以及新材料概念股票均一致出现了大量主力资金净流入,而房地产、建材等受政策打击的板块则出现了较大数量的资金净流出。另外需要强调的是,近期表现非常抢眼的有色金属板块并未出现在榜单上,说明主力们对于人民币升值相关概念仍然心存疑虑。可以预计,未来主力资金积极布局政策利好的行为还将延续。

  个股方面,根据数据跟踪,贵州茅台、华锐铸钢等个股被市场主力连续增仓,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银鸽投资、方兴科技等个股被主力连续减仓,短期可继续回避。(中国证券报 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