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安信证券:低空开放 航空产业链风光无限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航空板块早盘处于领涨的地位,主要是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获批消息的影响。可以说这也是市场期盼已久的文件。安信证券分析师彭倩预计这次指导意见主要涉及三个关键:1)空域的划分,根据各省份不同,开放高度在600—1500米之间。2)因为未来中国真正有待开垦的两大沃土是“低空”和“海洋”,可以充分拉动就业,促进民生。所以空域开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3)通用航空培训、维护及系统发挥的建设指导意见。她认为,通用航空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唯一没有开放发展的产业,空间还很大。这次低空空域开放正式破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通用航空业有望成为“新兴增长点”,并带动超万亿的市场规模及整个产业链的十年黄金发展期。行业基本上没有天花板。一旦空域改革启动,基础设施建设跟上,通用航空业将迎来真正的爆发。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基数小,但增长潜力巨大。所以,未来10年低空产业将保持较快增长,而且带动作用巨大,从民用航空的带动作用可以窥见一斑。特别是“十三五”期间,低空空域在全国范围内试点开放,低空产业未来有望呈现加速增长,通用航空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将受益很大。从目前的时间窗口来看,通用航空产业上下游公司刚进入正常发展轨道,如果切入加速轨道,产业发展将进入黄金10年。产业链上下游受益的公司主要有通用航空运输企业中信海直;航空维修企业海特高新;航空装备制造业像哈飞股份、洪都航空、贵航股份、航空动力、ST 宇航;航空材料制造商博云新材;航空管控系统像川大智胜、四创电子;以及地面设备制造商威海广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