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评:金融股强势依旧 沪指大涨47点站稳290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煤炭、有色回调拖累下窄幅震荡,临近十点,题材股集体活跃加之银行股放量大涨,两市触底反弹一路高歌猛进,沪指旋即顺利冲关,突破年线和2900点两道关口然后在2900点上方高位震荡。两市金融、机械、概念股涨幅靠前,煤炭有色等居跌幅前列。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27.25点,涨47.62点,涨幅1.65%,成交1203.71亿元。

  本轮行情可谓来势凶猛,短短6个交易日中指数大涨13%左右,而昨日的成交量也逼近历史天量,显示资金对做多的极大热情。从早盘权重股的表现抢眼,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但是整体看市场的两大危险信号正在来临,一是市场持续呈现顶背离的走势;二是今日早盘市场出现典型的量价背离的走势。

  今日沪综指开:2863.74 最高:2924.96 最低:2858.22,收报2927.25点,涨47.62点,涨幅1.65%,成交1203.71亿元;深成指开:12421.27 最高:12697.76 最低:12392.94,收报12700.23点,涨192.52点,涨幅1.54%,成交额823.0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547 平盘:56 下跌:260

  沪B 上涨:41 平盘:3 下跌:9

  深A 上涨:557 平盘:66 下跌:440

  深B 上涨:44 平盘:2 下跌:7

  板块个股

  金融股依然维持强势,中信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龙头个股涨逾35,券商股方面,长江证券、广发证券等涨幅靠前,保险股方面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逾4%。

  机械板块盘中发力,二中重装、江苏宏宝、精工科技三股涨停,中船股份、振华重工、柳工、中核科技等涨幅靠前。

  飞机制造个股也集体飙涨,西飞国际、哈飞股份、洪都航空等涨超5%。

  受五中全会召开提振新兴产业,题材股今日集体飚升,稀土永磁股广晟有色、中色股份、两股涨停,物联网概念股新大陆涨停,厦门信达、智光电气、远望谷、高鸿股份、亿纬锂能多股涨幅靠前,锂电池股方面,风帆股份涨停,佛塑股份、江特电机、德赛电池、科力远等多股涨幅靠前。

  煤炭股今日早盘跌幅第一,但随后在市场活跃气氛影响下再度反弹,国阳新能、恒源煤电、兰花科创涨幅靠前,靖远煤电、郑州煤电、国投新集等飘绿。

  有色股方面,受国际金价影响,今日黄金股依然活跃,豫光金铅涨停,紫金矿业涨逾2%,金钼股份、海亮股份、西部矿业等多只个股涨幅靠前,一扫早盘颓势板块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