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8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电行业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在4Q策略中强调白电PEG极低凸显投资价值的观点,并认为建材下乡启动试点对家电是政策性利好;从目前到年底基于看好空洗小家电的三季报及4Q业绩表现,认为板块向后应还有10%的空间,我们主推的个股应还有15-20%的涨幅空间。

  4Q推荐组合维持策略报告不变,短期组合在格力三洋美的上增加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青岛海尔,由于格力自我们9月30日晨讯及邮件推荐后涨幅已达20%,调整短期组合顺序为美的、海尔、格力、三洋。

  近期家电板块中前期涨幅大的小天鹅、苏泊尔出现调整,我们认为这两家公司都是相当不错的价值投资品种,流通盘都不大,下跌都是买入布局明年的好机会。

  数据点评:

  家电公司三季报前瞻:白电、节能灯、小家电、家电上游业绩都快速增长,龙头公司超预期。

  9月家电下乡销售金额增速放缓,主要由于去年的基数逐月变大,今年增速放缓完全正常,毕竟不可能一直保持翻倍式的增长;10月的销售在促销活动力度加大的刺激下增速或也能再度环比上升。

  行业点评:

  建材下乡未来有望拉动农村家电消费增长,对家电也是政策性利好:根据家电下乡的推广经验,建材下乡从试点研究方案到全国推广可能会有一个2-3年的过程,正好有望在2013年家电下乡政策退出后继续拉动农村家电消费的增长,城市是买完房买家电,在农村就是盖完房买家电。因此对家电也是政策性利好,有助于强化市场对农村家电消费的良好预期。

  寻找今年空调内外销均超预期的原因——由房地产驱动变为极端性气候下低保有量地区保有量的提升:国内市场如此,海外市场也是如此。国内市场城市和农村家庭的空调保有量都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测算国内空调市场未来2年将保持10%以上复合增速,2010-2012年的复合增速也能达到7%,家电产品中长期看空调行业持续增长的时间最长。海外市场低保有量地区的普及需求容量同样不可小觑;1-7月,欧洲、亚洲(主要靠东南亚需求拉动,日本无增长)、拉丁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空调出口累计增速分别为59%、49%、107%、32%和93%,而北美是-7%。由此投资者不必担心房地产和企业扩产对行业的负面影响。

  看好洗衣机上市公司未来成长性的理由:短期是因行业较快增长加上两家洗衣机上市公司自身产能的快速扩张(品牌力也能够支持其产能扩张),中期是因洗衣机是一个最具有洗牌空间和洗牌条件的行业,近年来洗衣机行业集中度反而出现下降,从行业竞争格局角度讲,存在着集中度提升的空间和需要;洗牌将是扩张意愿强烈的领导企业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国金证券王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