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方炮是最后疯狂?市场折射两特征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十七届五中全会今起将在北京召开。从近期高层释放的一系列信号来看,"十二五"期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路径已经颇为明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权威人士1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证监会近日明确,钢铁等九大受限行业再融资需要征求发改委的意见,房地产企业再融资需要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

  据统计,中国证券市场重组旺季通常从每年的10月份一直持续到次年的一季度末。预计随着四季度政策面的逐渐明朗、重组市场旺季的到来以及大盘进入10月以来突破向上,重组板块有望再获得资金高度关注。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呈现个股普涨态势。在保险、核电、稀土永磁、银行、新能源等板块领涨带动下,盘中回补昨日留下的2862到2864点日缺口,最高上探2928点,创出本轮反弹行情新高。午后两市再度呈现逼空上涨格局,国阳新能(600348)(600348)强势冲击涨停,向上突破半年线,带动煤炭板块急涨,有色、地产、金融更是全线开花,沪指强劲上扬涨超60点,连创反弹新高,并且逼近3000点大关。

  盘面上看,今日A股市场虽然一度出现了小盘股活跃的走势,但想不到的是,迅速被扼杀在摇篮中,因为银行股、资源股等大市值品种再度飙升起来,从而使得上证指数继续高歌猛进,创业板等小盘股低眉顺眼,继续走低。如此的态势折射出两个特征,一是市场的风格转换一旦形成,短线的趋势就难有大的改变。二是说明了新增资金拥有强有力的做盘力量,可以扼杀所有的挑战。看来,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飙升的可能性,尤其是强周期性个股的复苏,比如说工程机械股、钢铁股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