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增仓四大板块(附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出现了强硬震荡的走势特征.看盘面,我们可以清晰的判断,热点依然有序的轮动,在资源股熄火后,新能源接过领涨大旗,而金融地产也较为活跃,做多人气依然强烈。 目前后续资金仍有望源源不断地涌入A股市场。我们清晰地看到一些行业前景并不特别乐观,但由于长期股性呆滞,进而成为这批新增资金的关注对象.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市场热门股出现了回落的走势,比如说资源股等。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出现了典型的热点转换的态势,小盘股略有企稳回升,尤其是智能电网板块、新能源板块、清洁能源品种等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从以往经验来看,热点转换极有可能带来大盘的波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强调要又好又快地全面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对相应机械类企业形成利好。二重重装(601268)早盘强势涨停,引爆机械股井喷。精工科技、柳工(000528)、江特电机(002176)、三一重工(600031)等个股涨幅居前,连日调整酿酒食品板块出现反弹位居涨幅首位,农行遇利空大涨有效提振市场人气,沪指再度强势翻红,二次站上2900,并重返年线。金融股继续强势上涨,激活做多人气。本轮行情可谓来势凶猛,短短6个交易日中指数大涨13%左右,而昨日的成交量也逼近历史天量,显示资金对做多的极大热情。

  由于大盘涨速过快将上升趋势线斜率迅速变陡接近90度,这在历年的行情中是非常罕见的。若大盘短期内调整巩固,那么市场将进一步消化短期内所积累的风险,这样有利于中线稳健走高的行情。

  午后大盘上攻之势丝毫未减,工商银行(601398)收出09年以来最大阳线,而创业板指数逆市下挫,两新股跌停,个股冰火两重天。市场强者恒强,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核能概念股今天继续大涨,其中龙头中核科技(000777)午后再度被封住涨停;中路股份(600818)、界龙实业(600836)等迪士尼概念股今天也出现大幅上涨午后金融股连续走强,券商板块涨幅继续扩大,领涨大盘涨超70点。沪市成交量已经超过2000亿,今天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有色、人民币升值受益股和十二五规划受益股表现极为活跃,两市目前涨停个股15家。

  经历了六连阳的表现之后,所有人几乎都期待七连阳的产生,但昨天还是遗憾的“差之毫厘”。大多数投资者本以为今日大盘能蓄势调整,但市场就是这么神奇,大盘延续了逼空,涨幅最高超过了80点,离3000点也近在咫尺。

  消息面看,十七届五中全会今日召开,定调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是规划重点);外管局称我国资金流入面临较大压力;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7.66万亿元,其中2万余亿元存在风险;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电解铝、造船、大型锻造件等九行业再融资需要征求发改委意见,房地产行业再融资需要征求国土部意见;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将加快;第四轮家电下乡招标启动;国有银行年底全面发行金融IC卡;山西将在晋北、晋中、晋东建设三个煤电基地;我国部分地区为节能拉闸限电致柴油发电机热销;欧盟对中国产高强力纱、PET塑料和三聚氰胺征收反倾销税;食用油价格大幅上涨;服装经销商开始囤积羽绒服;苹果汁提价;香料价格大涨;希努尔(002485)、嘉麟杰(002486)、大金重工(002487)今日上市。

  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969.98点,涨90.34点,涨幅3.18%,成交2776亿元,深证成指报12765.5点,涨257.19点,涨幅2.06%,成交1750亿元。板块过半数上涨。金融行业,稀土永磁,涨幅靠前,农林牧渔,陶瓷行业领跌。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两市低开高走,看盘面,我们可以清晰的判断,热点依然有序的轮动,在资源股熄火后,新能源接过领涨大旗,而金融地产也较为活跃,做多人气依然强烈。 目前后续资金仍有望源源不断地涌入A股市场。我们清晰地看到一些行业前景并不特别乐观,但由于长期股性呆滞,进而成为这批新增资金的关注对象,比如说券商股、地产股、大盘次新股等。也就是说,此类个股的活跃,一方面说明新增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A股市场,另一方面说明此类个股仍有后续援军,从而形成进一步上涨的趋势。更何况,美元的贬值以及通胀的预期等因素也会强化新增资金对资源股等投资主线的做多激情。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595.0059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51.7806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646.786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制造业,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313456.22万元、687645.24万元、553731.07万元和284609.44万元;代表个股为兴业证券、嘉麟杰、西部矿业、南方航空。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批发和零售贸易,信息技术业,农、林、牧、渔业,社会服务业,分别净流出达77405.49万元、60854.01万元、51599.04万元和21687.11万元;代表个股为深国商、积成电子、荃银高科、易世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