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券商:个股分化 后市关注三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A股低开高走,强势逼空上涨,金融等权重股大涨,截至全天收盘,沪指大涨3.18%收于2971.16点。收盘后,本网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请他们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认为,仅仅经过一天的震荡,今日市场在金融、有色、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的带领下再度上演逼空行情,创业板、中小板与蓝筹股形成明显的分化走势,成交量持续保持高位,市场分歧进一步加大。面对目前指数的快速上涨,短线追涨的风险很大,市场情绪接近亢奋,后市面临调整的压力和板块轮动,对此应保持清醒的认识。对于后市,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十二五”规划中涉及到的相关板块和区域振兴规划受益的个股。操作上仍然建议谨慎操作,短线关注相对滞涨的化工、造纸、装备制造板块。

  长江证券(000783)策略分析师魏国表示,大盘在三个跳空缺口之后,今日仅早盘回调之后即显强势,券商股和银行股走强,协同有色板块拉动大盘冲击3000点。他表示,结构性牛市的格局已经奠定,这种奠定的基础是全球的流动性释放,而2007年开始的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在逐渐消除,这次流动性的释放有可能与全球经济的复苏相互推动,从而形成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共同走好。他表示,投资者所需要的注意是,目前个股分化非常严重,资源股、金融股走势强劲,但中小板、题材类个股的风险需要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