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四季度A股恐将上演倒V字型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 市场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兑现了我们四季度策略报告的观点,我们的四季度策略要点(人民币升值预期强化因素和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的弱势美元)逻辑是存在和有效的。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的上涨和周期性蓝筹股的估值修复验证了我们的策略判断。

  2、在当前市场点位,我们认为周期性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轮动还在继续,从有色煤炭黄金到地产银行券商或还将延续到钢铁机械航空航运造纸等,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板股票估值向下修复尚未完成。市场以逼空式的上涨从投资者行为上分析是踏空周期性行业的投资者的补仓行为,这种行为目前依然在延续。

  3、 如果市场上涨到3000点以上,我们认为是一种诱多的行情,可能是蓝筹补涨的轮动导致的盈利效应不会短时期内结束。

  4、我们认为2500点是市场形成的底部,而未来的顶部将是由政策面决定的。

  5、我们认为在通货膨胀因素和经济小周期回落后逐步趋稳的背景下,我们的货币政策将从保增长转向抗通胀,对于四季度后半程的货币政策我们认为将逐步趋于紧缩,流动性管理将纳入监管。在美国抗通缩,新兴市场国家抗通胀的市场背景下,中美的货币政策将出现不一致,我们看到泰国,新加坡信后出台了相关政策,因为新兴市场的资产泡沫正在被不停吹大,目前尚看不到全球经济的复苏可以消化资产泡沫。

  6、2010年四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同比不排除负增长可能性,2011年全年盈利增速也可能低于2010年。因此蓝筹股在修复估值水平后,不一定可以继续提高估值,周期性蓝筹股估值天花板依然存在,而中小盘的估值向下修复可能面临季度以上的调整。

  7、因此,3000点以上将是年内逐步兑现利润的较好时机。市场不排除十一前我们判断的四季度倒V字型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