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国进口大豆连涨三个月 食用油价或将全面上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以海关总署前日公布的数据计算,我国进口大豆的均价自今年7月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这导致金龙鱼、鲁花、长寿花等食用油品牌全面上调旗下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产品的价格,部分产品涨幅达10%左右。

  经营“长寿花”食用油品牌的中国玉米油管理层人士表示,食用油调价通知已向全国发布,超市、大卖场将在近几天内调整价格,涨幅在10%左右,以每桶5升的食用油为例,每桶上涨6~10元,新价格为每桶70~80元。这位人士说,据他了解,鲁花、金龙鱼等食用油品牌也在着手调价,幅度与该公司相近。

  原料大豆的价格上涨,带动了食用油的大涨。一家食用油企业的人士说,过去几个月,小包装食用油主要原料大豆的价格连续上涨带动了散油涨价,企业面临很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