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再融资计划疑泄密 江特电机股价异动或有隐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裘海亮

  股价异常波动的江特电机今日披露自查公告,承认公司内部正在筹划未来3个月内启动再融资事项。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抢眼表现,疑为泄密所致,抑或为限售股解禁套现铺路。

  10月13日,江特电机股价最低时跌幅逾4%,此后强势飙升一度涨停,收涨9.32%;14日,公司股价再次上演逆转,由下跌4%迅速翻红;15日,公司股价上涨7.27%。由于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达到20%,根据相关规则属于股票价格异常波动。

  从13日、15日的“龙虎榜”信息看,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爱建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连续现身江特电机买入席前列,两日合计分别买入4071万元和3856万元,为多方主力。

  江特电机今日披露的自查公告显示,近期未有传媒报道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同比增长50%至80%的业绩预告,也已在半年报中发布。但公告披露,公司正在筹划未来3个月内启动再融资事项。再融资项目拟为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风力发电机技改项目、高压变频电机技改项目及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扩产项目。上述项目中,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属公司新开发的产品,没有规模化生产,存在一定的技术和市场风险;风力发电机和高压变频电机产品技术成熟,已小批量生产,本次投资是为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品技术工艺成熟,存在一定的市场推广风险。

  江特电机表示,本次再融资事项尚处于前期内部筹划阶段,待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还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提交证监会审核。再融资项目、融资额及董事会召开时间及审议结果均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江特电机股价异动期间,与其主营相似的凯迪电力、康力电梯、华光股份等公司的股价却出现下跌,江特电机“独善其身”难免令人怀疑与筹划再融资项目有关。另一“巧合”之处是,10月13日,江特电机合计3411.5万股限售股解禁,江特电机股价此时走高,股东正好减持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