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成飞集成五大神秘人闪电加仓 或成今年最牛散户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忠安 广州日报

  股价暴涨5倍 净利不足千万

成飞集成五大神秘人三季度闪电加入或成今年最牛散户

  短短4月,成飞集成实现“有锂走遍天下”,股价暴涨5倍多。不过,该公司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仅为958.79万元,同比增长两成左右。另外,在三季度,有五位神秘人物闯进成飞集成前十大流通股东,有可能成为今年“最牛散户”。 文/表记者张忠安

  妖气十足的成飞集成凭借其未来的锂电项目,不到四个月,股价从最低的8.45元,飙升到最高52.29元,涨幅达到518.82%。与此相比,其业绩显得寒碜得多。成飞集成今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只有958.79万元,同比增幅也只有20.96%。

  财报称,2010年7~9月份,该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7789.3万元,同比增长164.27%,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958.79万元,同比增幅也只有20.96%。此外,前9个月,成飞集成的营业总收入为1.75亿元,净利润为3110.29万元,同比增长14.04%。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作为第一妖股,成飞集成营业收入增长幅度远远高于净利润增幅,这意味着公司的成本居高不下,以及投资收益下降。财报也显示,今年1~9月,该公司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了67.74%,至5231.86万元。同时,同期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了65.28%,从而导致利润减少。

  五神秘人三季度闪电加入

  记者对比一季报、半年报主要股东变化发现,在成飞集成的“妖气”背后,有华泰柏瑞遗憾败走,也有民生证券侥幸加仓,而新版的五大超级散户在财报披露之后也再次浮出水面。

  财报对比显示,一季度重仓该股的华泰柏瑞积极成长二季度已从其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该基金一季报持有4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09%,当时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为此,华泰柏瑞积极成长错失了该股7月以来的暴涨行情。有分析认为,华泰柏瑞在成飞集成这只“妖股”上非但没有赚钱,而且极有可能是割肉出局。

  而从三季报看出,在成飞集成大涨的同时,不少投资者斥巨资进入。在十大股东中,除了成都凯天电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外,新进入了7大股东,累计增持的804.2万股,其中陈彩英、潘成淼、林华等5人为自然人持股,芜湖润瑞投资也以81万股,成为第九大股东。沈文军、张雪娟等已经被踢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有市场分析师认为,无论这5位自然人是什么来头,都不愧为今年的最牛散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