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解铃还须系铃人 成飞集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2号开始停牌的成飞集成今天发布公告:经核查,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自从宣布增发进军锂电池行业,短短两个月,成飞集成股价从11.49元飙升到47.74元,涨幅超过300%。为此,成飞集成三次停牌核查股价,并提示风险:包括锂电池项目的市场风险、技术风险、建设周期风险等。无奈股价不为所动,除了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中航锂电的行业地位外,投资者的信心主要源自公司的盈利预测:锂电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净利润3.74 亿元。然而,在成飞集成的增发可行性报告中,既无主营收入的预测,也无成本、费用预测,不知道这言之凿凿的净利润是如何从天而降的?也许,正是空中楼阁的盈利前景,造就出公司股价的空中楼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