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滨江集团巨资频出 3月内拿地3块彰显圈地实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 文

  本报讯 继8月份和9月份相继拿下两地块后,滨江集团(002244)再次出手,出资10.1亿元竞得了上虞市城北31-5号地块土地使用权。

  据悉,滨江集团董事会曾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0年购买经营性土地的金额不超过110亿元,目前,已用43.4亿元买地。足见滨江集团“圈地”实力。

  最新拍得的上虞市城北31-5号地块位于上虞市城北,北至三环路绿化带,东至望山路,西至沿河绿带,南至规划河道绿带;面积为9.45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根据滨江集团董事会决议,公司于2010年10月11日与上虞市创恒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就上虞市城北31-5号地块达成合作开发意向:公司竞买上述土地成功后,由公司与上虞市创恒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开发上述土地,项目公司出资比例暂定为各50%。

  滨江集团表示,本次土地使用权竞买符合公司土地储备策略,将增加公司权益储备土地面积,预计项目收益率不低于公司平均投资收益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

  2010年9月7日,滨江集团全资子公司绍兴滨江镜湖置业有限公司竞得镜湖新区洋江西路7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7万平方米,成交价格5.2亿元。

  2010年8月11日,滨江集团控股子公司杭州滨江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萧储(2010)32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100平方米,出资87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