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恒指牛熊证 资金流改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股周一回升,加上内地股市先跌后反弹,上证综指半年来首次在3,000点以上收市,为港股增加上升动力,在权证股普遍向上引领下,恒指周二在收市前半小时发力,最终收报23,763点,大升294点或1.25%。

    技术上, 恒指仍然守在上升轨支持、即约23,100点水平以上,后市有机会反覆上升。虽然人民银行突破宣在加息0.25厘,预计会对市场有一定冲击,但如果调整幅度不大,大市有机会再利用美国扩大量化宽松措施的消息,继续挑战高位,投资者可考虑在低位留意恒指认购证。 但是,恒指资金流方面最近出现变化,投资者在过去两周普遍持有熊证,但是恒指在上周四遇到阻力,资金立即开始关注牛证,截至本周二的数据发现,过去2个交易日共有1.24亿元资金流入恒指牛证,相反,却有6,454万元流出恒指熊证,反映投资者见大市调整幅度不多,改为留意看多的牛证,并沽出熊证套利。

    如果投资者看多大市,可留意牛证64768,收回水平22,800点,明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9.8倍;想避免牛证被收回,也可留意轻微价外认购证25587,行权价23,9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7.6倍,引伸波幅25.1%。 相反,认为港股会调整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4510,收回水平24,400点,明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2.2倍;另外,也可留意价外认沽证25591,行权价22,5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6.8倍,引伸波幅26.9%。

    个股方面,工行(01398.HK)和建行(00939.HK)周二股价上升,但预计今天的走势会受人行加息影响,短期有机会调整,如果看多它们的中长期走势,可留意建行价外认购证24077,行权价8.82港元,明年4月初到期,实际杠杆7.3倍,引伸波幅33.6%;看多工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3708,行权价6.99港元,明年3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7倍,引伸波幅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