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华林证券:加息抑制银行地产板块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方面存款利息上升之后,银行负担的成本要上升;同时,贷款利息上升之后,企业贷款需求下降,贷款增速放缓,银行净利差收入下降。对房地产而言,本轮调控的重点即是房地产,所以,可以看到对房地产这种高杠杆融资平台而言,贷款利率的上升对整个房地产开发商而言,意味着融资成本的上升以及财务成本的上升。由于目前开发商普遍面临资金压力,当前提高贷款利率之后,有利于迫使开发商降价销售,尽快回笼资金。整体而言,本次加息仅仅是个开始,也是个重要信号,意味着中国货币政策已将脱离全球宽松货币政策范畴,它是针对中国当前现状的主动性调控,亦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