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宏源黄立军:加息对保险股偏利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0日讯

  央行昨晚宣布,上调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如何看待这一消息对保险股的影响?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宏源证券保险行业研究员黄立军。

  黄立军表示,加息的有利因素有两点,一是存量资产中存款利率上调,二是利率上调导致债券收益率上行,新保费收益率上行,新业务利润率提升。 不利因素也有两点:一是保费受影响,但银保渠道本来价值就不高,个险渠道则对利率不敏感,整体看影响保费有限。二是存量债价值会下跌,但是保险的债券一般都会持有到期,放在可供出售部分的债券较少,影响不大。他表示,整体分析,此次加息对保险股整体偏利好。(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