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炒楼团”广州大手笔抛售近500套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 大投资客率先出逃

  自昨日起,我国存贷款基准利率正式上调0.25个百分点。住建部昨日也上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继第三套房贷暂停后,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加上此次加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楼市已经遭遇了三大利空,“金九银十”摇身一变为“调控季”。

  在多重政策压力下,虽然不少散户投资者还在惜售甚至反价,但记者了解到,部分先知先觉的机构投资者已经率先出逃,被认为是“下半年楼价下跌的先行信号”。

  最新现象

  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虽然市场上不少散户投资者还在惜售甚至反价,但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场中的投资大户已经悄然开始了隐秘的出货行为。

  炒楼团:

  二手市场巨量抛盘

  昨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某外地商会近日开始放出住宅物业,初步统计总数接近500套,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分次出货。据了解,这500套单位主要集中在天河北某住宅项目,大概涉及近亿元资金,此前由该商会的企业成员联合购买,也就是市场中所谓的“炒楼团”。

  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该商会买入这批住宅已有一段时间,获利颇丰,由于近期一连串调控政策出台,房价难以大幅上涨,因此打算抛售住宅置换商用物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近期某资产处理公司正在处理几个银行委托的一批住宅物业,总量近两百套。有业内人士认为,突然出现这样的批量物业与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无关系。

  外资:

  怕调控转买商业地产

  除了“炒楼团”,不少来自境外的热钱也对调控谨慎以待。兴业地产工商铺总监朱辉告诉记者,日前有一批东南亚资金来到广州寻求投资机会,但他们认为内地楼市面临调控,加上目前住宅价格处于高位,因此准备选择天河区的写字楼物业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