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市“十二五”将重点建设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期待“十二五”

  今年8月30日至9月30日,市住建委开展了《“十二五”住房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公众建言活动,共收到了近千条公众建言;“十二五”期间,北京将重点建设公租房。

  市民建议扩大保障范围

  在公众建言中,关于保障房分配的建议最多,占建言总数的41%。其次是关于保障房申请标准和资格审核的建议,以及保障房建设、后期管理等建议。

  建言的主要内容集中在七大方面,包括建议及时调整准入标准,不断扩大保障范围,让更多居民可以申请保障房;建议房源摇号分配制度更加合理,综合考虑申请时间、年龄、有无房产等因素;建议进一步公开房源配售信息,所有环节都要透明公开;加大审核力度,最大限度消除虚假申请;关注危改拆迁项目,对于暂不拆迁的旧城区居住条件予以改善等。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公众提出的合理建议,将采纳吸收到规划的编制中。虽然建言活动已结束,但公众依然可以通过热线电话(59958811)和电子邮箱(zfbz125@163.com)提出建议。

  规划初稿已经完成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规划的初稿已完成,正在征求相关委办局的意见。

  他透露,“十二五”期间,北京将把公租房作为保障房建设的重点。“这并不意味着就不建经适房、限价房、廉租房了,只是说公租房是建设的重点。”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明年北京公租房建设比例要扩大到保障住房建设规模的60%以上。(记者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