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南方基金:9月CPI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南方基金:9月份CPI环比可能还会继续上升,主要原因是9月食品价格继续上行的推动,尽管之前造成CPI同比增速较高的翘尾因素目前已经有所减弱,但是食品价格依然是物价向上的推动力。他们预计,9月份CPI同比增速仍将在3.5%左右的高位区间。他们分析指出,无论9月份CPI是否会再创年内新高,随着翘尾效应的逐渐消退,物价上涨在年末总体减缓已在人们的预期之中,因此,对于全年3%物价目标的实现基本不存异议。不过,由于农产品价格上涨趋势在明年中期前难有明显改观,加之资产泡沫深化倒逼,城市用工薪酬加速上涨,使得明年特别是上半年CPI涨幅很可能进一步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