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宏观数据开启年末牛市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昨日股指上冲反弹新高回落后,做多动能相对于叫嚣而来的空头来说,显得相对示弱。今日股指小幅高开后呈低走震荡走势。早盘,受外围大宗商品上涨刺激,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强势上涨,引领沪综指数次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但CPI、PPI数据公布后银行板块的低迷表现拖累股指震荡下行,沪综指尾市以小阴线报收。午后,股指在低位震荡徘徊,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同期小幅减少。我们认为,短期股指或将以震荡方式消化前期获利盘和年初平台套牢盘。

  今日,宏观数据公布,9月CPI上涨3.6%基本符合预期,但同样证明了通胀继续高企的现象。尽管昨日小幅加息,但对盘中影响并不大。而近日大盘的回调,我们更认同是对消息反应滞后的表现和前期过快上涨的修正。在主流资金踏空蓝筹引发的调仓告一段落后,蓝筹股的上升动力减弱,再加上创业板的解禁将至,一大一小两大板块均有较大调整压力,在成交量放大股指涨幅逐日减小的情况下,大盘短线走弱难以避免。

  投资者认清其缘由后就可发现不必过于恐慌,当前市场的向上趋势并未发生太大变化,尽管信息面遭受空头打击,但是盘中中小板、新兴产业的再次崛起也表明了资金并未大幅流出,一旦利空消化后,股指再度大幅上涨成为必然。同时,现在的回调可能会有所持续,主要是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时候,由于资金过度兴奋加上热钱流入,股指并未进行健康的回调,现在是“两顿饭做一顿吃”,时间上耽误一些也是正常。

  再者,此次震荡本来就是当前市场应有的走势,加息只是众多影响股市走势的因素之一,加上近日CPI的继续走高多少也带来些负面影响。赢家无忧网研究员提请投资者,当前我们更多要做的是回归本源,关注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发展,关注全年业绩有大幅提升的公司。近来事件较多,想必很多投资者都没有关注到三季度报预喜带来的个股上涨动力,例如产品涨价,业绩突增等因素,现在都应该重视起来。因为三季报很可能就是年报的缩小版,是企业整个年度业绩情况的先兆,要想布局年底行情,三季报必须重视起来。此外,“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重点的配置仍要放在未来有高增长预期的消费、服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这其中自身业绩良好的企业业务结构转型带来的利好仍在延续,也是年底行情的大热门。(赢家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