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五能否长阳看两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上正张玉

  今日消息面有:前三季度CPI同比上涨2.9%,PPI同比上涨5.5%。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独家获悉,我国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已形成初稿,并初步与科技部、海洋局等部门交换了意见,但尚未全面征求意见。规划将提出"十大可再生能源重点工程","十二五"期间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将重点围绕十大工程展开。20日,住建部发布通知称,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至1.91%;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0.17个百分点至3.50%,五年期以上上调0.18个百分点至4.05%。

  从今日走势上看,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盘中呈窄幅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大幅跳水。大盘在权重股的集体杀跌情况下,盘中出现快速杀跌走势,且指数创盘中新低,显示市场获利了结意愿较强。银行板块严重拖累大盘,近期新增资金关注的热点已开始出现了分化的走势,一方面是银行股、券商股等金融股渐有冲高乏力的态势。另一方面则是煤炭股、铜业股等资源股依然强硬。这其实也是A股市场震荡的诱因之一,因为热点的分化。

  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连续在5日线稳固了3日,短线构筑了一个整理平台,5日线仍快速上行,短线方向指引作用大,10日线也快速跟上也对股指形成有效支撑,均线系统多头发散不变。MACD指标红柱第9根,柱体并没有缩短,开口也在扩大,短线还未见顶。KDJ也还在强势区运行,但上档压力显现,短线进入稳固阶段,3000点一带有所反复。周线看,股指若出现调整也为短调性质。

  财富赢家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今天多分钟资金流入量很小,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高减持一部分,使得总仓位至5成附近,安泰集团(600408):晚上公告投资近5亿元投向煤制天然气项目。多分钟资金流入依然不大,克制住自己观望为主,持股即可暂也不要加仓!从目前多分钟曲线上看,明日继续整理的概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