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四季度市场将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基金20日发布的四季度策略报告认为市场将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把握权重、周期类股票的投资机会。

  新华基金认为,由于内需强劲以及保障房建设落实较好,四季度经济下滑的势头将减缓。不过,多种因素导致通货膨胀率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时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有进一步从紧的迹象。经济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见底可能性大。

  新华基金预计,四季度市场震荡向上的机会较大。目前,沪深300估值水平处在历史低位,A股相对H股溢价为负,大盘继续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今年以来一直表现低迷的大盘股、周期类股票将会有较好表现,理由是外围货币政策有宽松趋势,国内调结构紧缩政策高峰期即将过去。同时,高估值的创业板及部分中小板品种将在解禁压力及低于预期的利润增长速度下面临下跌风险。

  行业配置上,新华基金看好受益于通胀的煤炭、有色、农业;估值水平偏低的银行、保险、交运设备、建材等;受益于内需提升、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商贸;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运输。